IMG_2756  

春季旅遊時間來瞜~(話說,其他季節我們也是趴趴走)

這次旅行點是之前去墾丁路過大鵬灣

看到福灣莊園    

 (請點我,有連結~)

當時只覺得,阿~莊園啊!~(並沒有進入)回家找到官網看到房間的照片,好想馬上衝去啊啊啊!!!!!!~(馬上被照片吸引了)

 

福灣莊園的門口

IMG_2595  

IMG_2594  

如果你是享用餐點、下午茶者,可以停在入口處,就是照片的右手邊

如果你是住宿者,千萬別停在那裏,因為還要走一段路...(我們就是這樣)

(註:門口並沒有人員,提醒我們是否住宿或用餐?!)

IMG_2596  

入園瞜~

IMG_2598  

園內隨處可見整理花花草草的人

IMG_2597  

這裡面有間黑鮪魚故事館,但我們最後一天去看時沒開的樣子

IMG_2599  

IMG_2600  

IMG_2764  

IMG_2765  

IMG_3059

旁邊有個大草地,可以用來奔跑吧!孩子 

這裡可以用來舉辦室外婚禮,或是聯誼的地方

IMG_3060  

晚上的福灣

IMG_2988  

很適合手牽手一起散步談心

IMG_2989  

用餐的地方

早餐是在一樓,晚餐跟下午茶是在三樓,二樓好像也是一般的餐廳,去的那幾天都沒有開放,可能是人不太多的緣故吧

IMG_2763  

用餐地點可以從右邊(從入園處走過來第一個入口)或是從照片的左手邊進入(兩邊是兩通的)

只是都要爬樓梯就是了

IMG_2602  

IMG_3052  

在用餐地方的一樓有等路小舖販賣一些福灣莊園自製的食物

櫃檯的部分有供試吃的小點心,可以先享用過後再決定購買與否

IMG_2641   

某些點心還滿特別的(如:櫻花蝦巧克力、蝦花蝦xo醬..),如果有來用餐或是住宿者可以買一些回去當伴手禮

價錢,我是覺得一般般,並不會特別貴

圖:左上--橄欖油、蝦花蝦XO醬、左下--四酥五驚(抱歉,我忘記詢問這是啥了,有一個好像是鳳梨酥)

右上--整合的鳳梨酥(這裡的鳳梨酥是土鳳梨製成,所以吃起來是偏酸帶一點點點甜)、右下--魚子醬芝麻糖

page  

可以看到認真做著餅乾的師傅(我們下午茶的小餅乾應該也是出自他手吧)

圖:左上--窈窕花茶(還有其他各種的花茶)

右上--櫻花蝦巧克力球(算是很特別的點心,只是不得我心!~)

page123  

再往前有一個BAR,但晚上經過~他又好像沒開的樣子,或許是有人辦婚禮時才有使用的吧

IMG_2603  

沿著小石路再往前走有一小間房子(?!)這形容好像怪怪的~因為一般都是一個櫃台就沒了,這是真的就是隔出一間小房間當成櫃台~

就是登記住宿處

IMG_2604  

擺放著景點介紹的書籍等,早上會有當天的報紙,可以在此閱讀

IMG_2605  

腳踏車可以借用

IMG_2639  

我們住的離登記的櫃台很近,就在對面

IMG_2640  

 

因為每次出門旅行時間不長,導致很趕,所以這次決定過著慢慢慢的緩慢旅行

(不想老王太辛苦的開車,看看我多賢慧啊~)

這次入住兩種房型:慢活套房、蜜月VILLA

先介紹慢活套房

慢活套房,顧名思義就是一種慢活的生活。平常忙碌的生活匆匆地過著,很多事情我們都忽略掉了

以緩慢的態度,放開的心一起來體驗不同的生活

IMG_3051   

福灣莊園的房間並不多

這棟住宿區分成:綠意套房(坪數約10坪,房間有個小小小的草地區。只有附早餐)

樂活套房(坪數約15坪,有個景觀花園約23坪。附下午茶、晚餐、早餐。這間算是四人房,有兩張床,比較適合朋友、家人出遊時居住)

慢活套房(坪數約16坪,有個陽台約10坪。附下午茶、晚餐、早餐。)

以上套房都有浴池可以泡澡,只是大小跟位置的不同,如:綠意套房就是看不到景色的(面向裡面)

這區的隔壁就是VILLA區,每間VILLA用竹籬隔開

VILLA另外介紹

IMG_2705  

IMG_2707  

 本來想定樂活套房,但~兩人幹麼睡兩張床呢?(好奢侈的感覺啊)

慢活套房在這棟的最頂樓,當天上樓時,還有兩個小朋友跑下樓跟他爸媽說: 『麻麻~樓上的房間是從陽台進去的耶』

對低~我們一上樓是一個小竹籬門,只是關門的拉閂並不太好用(所以我們都是關上就好)

IMG_2638  

我這白癡!!!!!少打了   是很難拉開,卡卡的

IMG_2761    

往上走,先是一個小陽台

IMG_2607  

這躺椅真的讓人覺得很有度假的感覺啊~!(度假開始...)

(小小聲地說:我覺得VILLA比較有慵懶的感覺,套房只有一點點度假感。建議想來傭來者請住VILLA)

 

 IMG_2760  

 早晨在陽台上看出去一望無際的.......魚塭

冷掉了~如果是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景那感覺真的很棒啊!!~

IMG_2759  

右邊看過去就是VILLA區

 IMG_2758  

進入房間

前面的部分有個小客廳

IMG_2613   

 IMG_2619  

電視(SONY)

請注意黃色箭頭的數位盒,當我們關掉電視之後,不知道為啥,很容易跑掉設定,我們就按不回電視了....

而且看電視的時候要對著他按,還滿難按到的

IMG_2625   

 這邊還有個小陽台

傍晚,涼風吹佛而來

(打到這句話時,我真的好想念那天的好時光~台北忙碌的生活,加上爆炸爛的天氣,天無三日晴,幾乎天天陰天又下雨,南部果然是好天氣又有好心情)

IMG_2623  

IMG_2618  

很適合發呆或是看書的地方(我比較愛發呆就是了)

 IMG_2620  

怕曬的人兒,莊園貼心的安裝了捲簾(不過齁~這個捲簾還真是難放下來,建議要放下的人兒找櫃台專業人來做比較適合)

IMG_2622

從小客廳往裡走就是睡床

枕頭的部分,一個是軟的、另個是硬的,滿足不同人的需求

床墊睡起來不會硬梆梆的,或是過軟讓背跟腰都不舒服(這好像有形容跟沒有一樣齁~就是...很舒服的床墊)

 IMG_2614  

床區是看不到電視的,要看電視就一定要待在小客廳唷

這可能是慢活的用意吧?!(只是我還是好想待在床上看電視唷)

 IMG_2710  

床頭有一個 YAMAHA音響(可以支援ipod、iphone)

我的小白裡面沒甚麼歌,沒試用............可惜了

IMG_2711  

 我從一進門就一直在尋找我最~在乎的零食櫃(愛吃鬼)

找了老半天~還是沒找到,原來他藏在.....................

超傻眼的啦!!!!!!!!!!!!!!為什麼我會發現呢?因為老王打開衣櫃,他開錯了.............(老王你說~沒有你,我要如何生活呢?)

123  

零食區,還有泡麵耶!(驚)只是這幾天都吃得很飽,泡麵只動過一碗

旁邊有個小茶壺,可以燒開水

只是啊!!!~這零食櫃很怪異的點在-------有小茶壺,但衣櫃裡面哪來的插頭啊??????

所以我只好拿著小茶壺到床邊去燒開水

IMG_2629   

冰箱

竟然有海尼根(好吧!~我果然是沒見過世面的歐巴桑)

 IMG_2628  

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這一切都免費啊!!!!

茶几上的土鳳梨酥

IMG_2624   

太餓的時候吃了一個,偏酸(如果你比較喜歡冬瓜糖的鳳梨酥,這個對你來說會是很酸)

外皮有點奶味,裡面可以吃到鳳梨絲,一絲絲的口感

 IMG_2720  

吃鳳梨酥發現面紙盒(我真是太無聊了啊)

IMG_2722  

介紹完吃的~要看我最在乎的~廁所區(好怪的接點)

拉門的後面是盥洗、廁所、泡澡區

 IMG_2626  

我愛這個設計,一人一個洗手台,不會打架

鏡子的背面是透光的設計,白天的時候會覺得採光非常好,晚上會看到一些小蟲、壁虎之類的東西在這背面(不過它們進不來啦)

 IMG_2631

毛巾、吹風機

盥洗備品,就很普通,牙刷、梳子、刮鬍刀、牙線、棉花棒、浴帽。

沐浴乳跟洗(潤)髮乳是上山採藥,大瓶裝--環保式,非小包裝。(如果能有乳液那就更好瞜)

IMG_2634  

洗手台上的綠葉子肥皂

IMG_2633  

是綠茶胚芽皂

洗起來有一點點點綠茶的香味(很像是~抹茶的感覺)在手上搓的時候有顆粒的感覺,洗完手也不會覺得乾澀

這個老王很愛~(好想問老闆:這有在賣嗎?買一盒送老王)

IMG_3063  

 左邊是馬桶,右邊是淋浴間

 IMG_2632  

馬桶間就是一般的馬桶間,這樣一個可以大便一個可以洗澡,不用怕臭死對方(當然如果你存心想臭死對方,還是可以把門打開的)

IMG_2609   

比較特別的是淋浴間,不是花灑特別

IMG_2610   

而是上面~是透明的

慢活套房是在樓層的最上面,所以並不用怕別人會看到,如果天氣好一點應該可以看到星星

IMG_2611  

浴池

 IMG_2612  

可以從浴池看到電視,小客廳也可以看到浴池,如果不想被看到也可以把簾子放下來,只是一樣...............很難用,隔天打電話請櫃檯人員來弄電視的時候順便請他把簾子放下來

關於浴池,有點我覺得真的很好~從浴池裡面走出來,外面有個木頭的小階梯,不至踩到冰冷的地板,或是不慎滑倒

如果要說缺點~那就是看不到電視啊(兩個電視兒童)

IMG_2608   

 

一輪明月高掛空中,好浪漫~少女心

(但此時,老王在一旁上演:變身~變身~美少女戰士..............。老王,壓力很大齁??!) 

IMG_3042  

福灣莊園來自一個父親是經商,兒子是學餐飲,一個是學建築

這片土地是父親買下,兒子規劃到設計,到蓋成,一點一滴都是他們的心血

每餐的餐點也都是他們自己設計,從食材的準備到煮成

要說這裡是飯店,我到覺得他比較偏向是民宿類的經營方式

以一種在地的人的心在經營跟愛護這塊土地

page789     

最後一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巧遇(?)董事長

IMG_2982    

 董事長詢問了菜色跟住宿的感覺如何,有沒有哪裡要改進的?!

我們說道蚊子的事情(很多很多~)

董事長說到他不喜歡用殺蟲劑,因為那樣會破壞生態,他已經漸漸在改善土地的酸鹼值,希望蚊子能越來越少

 

 

整理來說:

福灣莊園,真的很有度假放輕鬆的感覺,尤其是他的VILLA

只是~還是有那麼一點小缺點的啦!~

1.熱水問題:可能是洗澡的時間,太多人使用,水會忽冷忽熱的,還好南部天氣不冷。

2.蚊子真的很多:同上說過的,這裡因為是魚塭的關係(魚塭就在後面)所以土地的酸鹼值偏高,蚊子也很多,住慢活還沒這麼多感覺,但~VILLA外面有發呆亭,一到晚上根本無法待在外面啊

3.當天住在慢活,WIFI壞了,打電話到櫃檯卻說:『主管不在,無法處理』這.............傻眼了啊!所以我們只好偷偷用15號房的WIFI(唉唷!~15號房的人兒,真的很不好意思捏)

 

福灣莊園的價格有那麼一點不親民

(印象中,福灣有跟G開頭的團購合作,好像每半年,還是一年會有開放以相對來說便宜的價格購買住宿卷,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福灣莊園的FB粉絲團)

福灣莊園的FB粉絲團(點我吧!~一樣有連結)

(這次我一樣是找蜜雪兒代訂,所以划算很多~申明:我們沒有收他的廣告費,有需要蜜雪兒資料的人再跟我說吧)

這次行程包括:慢活套房(早餐、下午茶、晚餐)

蜜月VILLA(早餐、下午茶、晚餐)

贈送兩人水上活動體驗卷(我們選擇搭帆船,時間約40分鐘~1小時)

 

大鵬灣風景區,還有滿多都還在規劃當中

本來我們打算去看賽車,順便體驗(價格一樣部親民)

~慢活之下~我們就待在園區內度過了

 

 

久久一次好好愛自己,讓自己跟愛的人一起享受放輕鬆慢步調的生活也不錯啊

 

福灣莊園  (點我有連結)

慢活套房      (點我有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