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96[1]  

冬天果然是泡湯好季節啊!!~

眼看著年底將到,我的假期還剩下一些些,秉持著能用就不要浪費的心態,當然要把假期給請完!!啊哈~

找了一天當貴婦瞜!!!這天,朋友做SPA(因為我固定美容師做完臉有按摩所以就沒有做SPA)

當天到麗禧是搭小25巴士上去,到達門口馬上就有人員前來親切詢問:『需要甚麼服務?!』

告知室友預約SPA,隨即被門童(看門的人兒應該叫門僮吧?猜~DOORMAN)帶到電梯旁告訴我們spa是在b2

IMG_5633  

採光良好的LOBBY

IMG_5636

外面正在拍廣告還是甚麼飯店宣傳文宣之類的,所以無法出去 

IMG_5622  

IMG_5624  

還有一個很小的櫃台,入住/退房的人兒就在這裡登記(當天看到有一個人要入住,另外有人要詢問接駁車時間,就打亂了櫃檯人員.....)

IMG_5643  

從櫃檯在過去是圖書室,圖書室就過去就是電梯

IMG_5615  

裡面還真的有書籍耶!!!(不然,能有甚麼!!!)純粹參觀,並不清楚知道泡湯客人能否借閱(詳細請問櫃台人員唷)

IMG_5616  

一開始看到牌子上寫著,湯屋,SPA都在B2,有種不祥的預感.......腦袋裡面冒出**採光差,黑麻麻,濕濕的,有股潮濕的味道**

結果,以上皆非!!因為麗禧蓋在山坡上,所以B2對應到外面的路面是剛好,採光並沒有很糟糕,湯屋也沒有很潮濕的感覺(腦袋裡面不斷浮現出之前去台中日光溫泉的窘境,請參閱:

靜謐,是股片段的渴望~台中日光溫泉會館 (失望透))

IMG_5575  

我們先來到SPA,事實上我們早到了,所以在櫃檯的地方待了一下

IMG_5562  

一進門就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香)害我都想跟小姐說:『小姐~我也想做SPA!!!!!!!!!!!!!!(大喊)』

小姐立刻端上兩杯花茶(味道偏水果香味)

IMG_5553  

小姐詢問了一些關於,對精油是否過敏?並且請填寫身體狀況表,過程中都算是很親切

就在朋友做SPA的時候,我一個人在這兒隨處晃,平日的上午客人不多

一間間的SPA室,並不多

IMG_5554  

每間都是以香味命名

page  

休息區,可以在這裡等人/發呆(我真的是熱愛發呆這項活動)/或是按摩完在這裡稍作休息

IMG_5572  

休息區的雜誌

IMG_5563  

每個休息區是用木櫃隔開,木櫃裏頭是可購買的精油商品

在等待的過程中,聽到小姐接到好幾通預約做SPA的電話,可見得這裡還挺受歡迎的(有賣所謂的熟客卷)

IMG_5573  

就在我等的發慌的過程中~看到一間無人使用的房間(申明,我有詢問過小姐是否可以進去參觀,小姐答應。)

SPA個人間(還有雙人間,情侶/夫妻/朋友可以一起使用)單人間不算小,左手邊是淋浴間,右手邊(被門擋住)是廁所

(因為我沒有要做SPA,不好意思照太久~)

IMG_5555  

SPA間內的設備,一邊是洗手台,撥放著輕音樂還有精油

IMG_5568  

另一邊是梳妝台,該有的備品都有,真的好貼心啊!!

IMG_5570  

最棒的是這個露天浴池,看到這個,心底默默的有個小聲音:早知道預約SPA+泡湯行程了

原以為他網路上的療程(包含泡湯)是大眾湯........(好吧~我挺俗氣的)

IMG_5569  

朋友按摩完之後,在休息區稍坐之時,小姐又很快地送上兩杯溫熱的茶

其實湯屋區跟SPA區是在同一個地方,從SPA走過去也可以走到

IMG_5617

泡湯區的休息區 

IMG_5618  

本來對於湯屋的期待不大(我想是因為加賀屋太傷我的心了)

明亮的採光,敞大的空間.....O~MY~GOD!!我愛死了啊

這片落地窗有個窗戶可以打開,或是關上,打開空氣流通會比較舒服啊

不用擔心外面會看到裡面,外面是馬路除了有毛玻璃外,還有外面的馬路比較低,當你站在外面的時候,這裡面變高了(他正好位在山坡之上),隱密性極佳

IMG_5661  

麗禧位於北投的比較上面,所以水質也比較純,水較乳白一點,味道也會比較重點

IMG_5663  

可恨的是我的小黑無法廣角照到每個地方

還有一個沙發躺椅,泡到一半可以到這裡休息

IMG_5650  

照片裡面那間是廁所!!!我....我忘記照到淋浴了啊!!

淋浴的地方在湯池前面,有個小小缺點就是他的蓮蓬頭是固定在牆壁上的,所以如果你要沖洗背後就有點麻煩了....

IMG_5664  

馬桶是免治馬桶(SPA的馬桶也用這個)

IMG_5659  

備品的部分,我好喜歡沐浴乳,他有種橘果香味~

IMG_5652  

毛巾,吹風機

IMG_5656  

湯屋沒有衣櫃,只有這個很兩光的掛鉤(還只有兩個歐!!!請~省著點用)

IMG_5649

因為時間寶貴,只有6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所以沒有很仔細的拍照

對了~還有附贈點心

IMG_5654   

我還來不及吃完它.......就知道時間有多倉促了啊

綠綠的看起有點噁,吃起來就是有點像是綠豆(?)西米露+奶烙,好吃!!害我都想問小姐,可以再來一個嗎?

紅豆,只有少少一兩顆時再吃不出個甚麼名堂來,不爛算小缺點吧!!

有顆很像透明的東西,吃起來像是椰果,但又沒那麼甜,口感不錯

IMG_5666  

其實我們在泡湯前,有先去用餐,哀~我只能說麗禧,你們的敗筆在餐廳啊!!!!!!!!!!!!!(真慘)

IMG_5576  

慘到~我都想說:『來這兒泡湯的人兒,不一定非得在這裡用餐啊!如果依定要用餐,拜託千萬別選雍翠庭(不知道歐陸有沒有好一點?!!)』

先這樣說吧!!我們一進去時,只有一個小姐在櫃檯講電話,原以為她是在跟客人講話,仔細一聽內容發現,不對唷!!!!是跟飯店內部人員在閒聊(一邊是櫃台收錢的地方,另一邊是帶位的地方,或者說,這個小姐本來就不是帶位人,但你看到客人來了還是顧著先說自己的電話??!!!這感覺有點不妥吧)

我跟朋友就這樣乾晾著!!.....................那個小姐講了一回兒之後問我門是否有定位?然後帶我門入位

雖然是中餐廳但不會有擁擠髒亂的感覺,空間還挺舒服的

IMG_5587  

遠遠的可以看到房間的陽台部分,有個舒服的小躺椅

IMG_5588  

坐在靠窗邊的我們,入位的時候,小姐有詢問是否要將窗簾放下(這是唯一的貼心點)

左上角的是擦手巾

IMG_5590  

菜單很簡單,分成午餐,晚餐。

午餐又分成酒家套餐,跟午間套餐,也就是一個便宜一個貴

IMG_5591  

這是我們能點的餐點(餐卷限制)

IMG_5577  

也有單點的部分,但並不多,而且價錢不便宜啊

IMG_5589  

鴨胸捲,裹著吃起來很像是水哩,但又沒有水梨那麼多汁,又有點像是酪梨,但吃起來又比酪梨爽脆

旁邊那顆紅通通的,原以為是梅子,結果是~小番茄去皮醃製過,挺酸的

IMG_5597

冷的鰻魚,無感 

IMG_5595  

一樣無感的冷食

IMG_5596  

干貝香菇竹筍排骨湯,看起來像是油膩,喝起來滿清爽的,還有干貝鮮甜的海鮮味

IMG_5599  

洋蔥銀芽鮮蚵,鮮蚵只有四,五顆

底下都是銀芽(也就是豆芽菜)蒜味很重 

IMG_5601  

糖醋雞,但有辣味,口感還不錯,外面果粉不會太厚

IMG_5606  

主廚家常麵,恩~很普通~其實這時候我們非常餓,很餓

原以為,家常麵是大碗的(不是說要非常大碗)但這碗......感覺比較像是小朋友吃的

裡面有片肉片,蝦仁,貢丸(非常小顆,沒彈性,一股豬肉味)些許的肉燥,麵條像是外面賣的好勁道包裝白麵條,沒有任何咬勁,煮得很硬,雖然我很餓但吃了幾口就不想吃了

IMG_5604  

甜點,因為同學不吃,所以我一人吃兩碗

勾勾的~不太甜的甜點,我愛!!!

IMG_5612  

但吃到第二碗的時候..................這是蚊子嗎?它是果蠅

還不止一隻...............好吧

跟服務生反映,只得來一句很隨便的道歉(我該安慰自己,至少她有道歉嗎?)然後說:要換一碗給我,拜託!!!!!!!!!!!!谁會想再吃到這個啊

IMG_5614  

水果部分,普通!!沒啥好評論的

IMG_5610  

 

整體來說

 

SPA

先從SPA說起,因為不是我做SPA,所以我不知道小姐如何細心按摩

就我在外頭等待的時候,小姐還挺細心,親切的。

SPA間裡面有泡湯池,所以想要享受個人時光/兩人時光的人兒,這也是個好選擇

SPA有療程可以選擇,有按摩70分鐘,泡湯25分鐘那種(可以上網去查閱唷)

 

湯屋

湯屋的部分,我個人是大推!!!!!!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加賀屋讓我太過失望了?!但就空間來說,麗禧湯屋就比加賀屋大勝許多(日式風格強烈卻有點小小失望的北投日勝加賀屋)

水質部分,麗禧位於上源頭所以偏乳白樣,加賀屋比較像是一般水質,但硫磺味道麗禧比較重

以空氣流通來說,麗禧又贏了,因為他有窗戶可以打開通風,採光部分也比較好

湯屋的部分,還有另外更大間的可以選擇,是日式的,還滿是和家人一起來的時候泡。

 

雍翠庭(超級無敵大地雷!!!!!!!!!!!!~可怕啊)

最差的就是,雍翠庭!!!!!!!!!!!!!!!!!!!!!!!!!

第一次吃中餐吃到餓得半死,一邊吃一邊討論晚餐要吃甚麼

每道菜上菜速度超級無敵慢

慢也就算了,每道菜量少的好可憐

而且還不好吃!!!!!!!!!!

哀~真是不如去吃熱炒一百

如果拿680/一人,兩人就是1360(不包含服務費)可以吃滿大桌的熱炒了啊!!!!!!!!!!!!!!!!(大吼)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當初就多花一點錢去吃歐陸餐廳了

補充(忽然想到的部分):當時,已經跟服務生反應送菜速度太慢,給的回應是『客人忽然來太多,廚房來不及準備』

這不是理由吧!更何況當天也沒有真的很多很多客人啊!再者,在我們身後有一桌比我們晚到,卻比我們早吃完

再來就是,明明說廚房來不及準備,好吧!那應該看起來是整場都很忙碌樣才對,但看到好幾個服務生呆站在哪裡不知道在幹麼?

吃完了東西空盤子就這樣擺放在桌上....好幾次要叫服務生來收盤子,都已經揮手了,他們卻可以像是沒看到一樣(只差沒呼喊)

我們用餐時間(不包括我們在櫃臺前亮著乾等的時間唷)總共是90分鐘,近乎一個小時多了…

 

麗禧的價錢,真的不太便宜,某天我在網路上看到麗禧出售旅展票卷

湯屋,60分鐘,990

雍翠庭,1200(包含服務費),餐卷的部分,可以另外選擇歐陸餐廳1380一客,或是其他餐點680兩客

SPA是另外付費的

麗禧的位置在北投的山上區了,所以請善用飯店的接駁車

從山下(也就是北投站)是每半個鐘點有接駁車(如:11:30,12:00),從山上(也就是飯店) 到捷運站是45分的部分發車

若要搭乘接駁車的人兒,請先跟飯店聯絡,他會問妳,妳是否有預約湯屋?餐廳?或是SPA?

(我們去成是搭小巴25,並不難等,就在北投捷運出口,他只有這個出口唷!!回程剛剛好錯過接駁車,所以是走下山,算是個小運動,到山下是新北投捷運站)

有興趣者,請看官網

麗禧溫泉酒店

 

 

麗禧溫泉酒店的隔壁就是北投文物館,需要門票

很虛的一個地方,入場需要門票,我只在外面晃了一下就回到飯店LOBBY了

下方好像有個可以用餐的地方,但沒有開

IMG_5631  

IMG_5625  

IMG_5629  

 

 

PS:購買的時候,有多附贈兩張折價卷,有需要的人兒歡迎留言(免費,但請自附回郵信封) 已經送出

g935-5U7U9Drn8yycs8EL3R0SlJ  

另外打個小廣告,之前去加賀屋使用的是網路上購買的禮卷

還剩下一些,有需要的人一樣麻煩請留言

加賀屋 票券內容:一張1000元禮卷+一張餘額代用券,面額是243,特殊限制:本卷不適用THE SPA BY SOCIE及彩商店,不得與其他優惠合併使用 。賣1000

 已經售出

 

 

 

補充部分:

進湯屋的時候,裡面的空調設定都已經被開啟,這點很貼心~跟加賀屋一樣

IMG_5647   

關於,隔音部分(因為有人在問)

隔音還挺不錯的,不會聽到隔壁的聲音(但也有可能是我們去的時候隔壁根本沒有人......),但是有個小缺點,因為湯屋靠近路邊,如果是在你打開窗戶的時候,外面車子/人聲

還挺吵得,這算是唯一的小缺點吧!!!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關上窗戶,對流會差一點就是了。

關於湯屋選擇,因為我購買的票眷就只能選擇2000的湯屋(算是基本型的),還有另外一種,有日式的客廳(接待區/休息區)湯池是一樣,就是空間比較大,價錢當然也比較貴一點。

                                                                                            

arrow
arrow

    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