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  

今年生日礙於荷包泰扁緣故(本來想去樹也住一個晚上個說..沒想到一個人一個晚上還是要14000以上~讓我揮揮手跟數也說聲再會~!)

GOOGLE了下北投的溫泉會館,之前去過加賀屋、麗禧不太想重複的去,找到一個很少人寫過的水舍銀光溫泉會館

麗禧溫泉酒店--湯屋(大推),超級地雷區雍翠庭(補充部分) 

日式風格強烈卻有點小小失望的北投日勝加賀屋 

水舍銀光的前身是私人招待所,裡面的房型不同於一般的溫泉會館那樣多,裡面只有四間(不包括大眾池)

湯屋分成:泉、石、雲、樹,四種Villa湯屋

因為房型少,所以不接受預約。

我還是有先打電話去問可以預約嗎??小姐說:『可以讓你預約,但不是露天的喔!』小姐還再三的囑咐一定要準時,因為我們湯屋賣的就是時間

這麼說也沒錯~準時很重要

水舍銀光的位置非常的山上,要一路從溫泉博物館走走走...(一路直走)走道滿客屋拉麵(滿客屋拉麵的左手邊的路再往上走)

聽完我說的~有沒有覺得很偏僻呢?!!!

看到銀光巷,我以為就在前面一點點的地方(我太~天真了啊~)

IMG_7991  

一路上還經過了一個很像是..恩~鬼屋的廢墟,晚上經過這裡一定很可怕(發抖~)

從這個很像是廢棄屋子的地方往前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個大樹,上面寫著"水舍銀光"

IMG_7993  

遠遠的就是看到了~歐耶!!!!!!!~這次是真的了啊

這棵樹的右手邊就是水舍銀光了,從照片裡面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真的有點點荒涼,附近就是一般的民家,跟山下的溫泉飯店區比較不同

樹的左手邊好像是亞太會館還是甚麼會館,已經停止使用

IMG_7994IMG_7995  

IMG_7996  

水舍銀光算是依山而建(山坡處)所以從門口一進去要爬幾個樓梯,反正我都從山下爬到山上來了,這幾個樓梯真的是小CASE啦(聳肩又攤手~)

IMG_7997  

樓梯走上來之後就是一個超級南洋風的長廊(左手邊有個長椅子可以休息發呆一下)整個園區就這麼大(有點小就是了啦)

遠遠看到的那個小小一間的就是櫃台,到的時候也沒有人會來迎接,櫃台小姐就這樣坐在裡面

當我走進去問說我有預約今天下午的泡湯唷!!~小姐馬上就說是某小姐

然後帶我到餐廳~結帳!!!!!~原來那個櫃台真的是用來好看的(?!!)

IMG_7999 

IMG_8032  IMG_8031  

用餐的地方,去的時候剛好有兩個人在用餐   

從餐廳旁依著石階梯走上去就是泡湯區,大眾湯+湯屋都這裡(我本來要拍一下,但人員好像很趕~直催我)泡湯區真的不大

IMG_8001IMG_8002

湯屋,樹

有戶外湯池的屋子

IMG_8030  

湯屋,泉

這是沒有戶外的

 IMG_8003  

房間內的樣子

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設備算是還OK,電視夠大台,床也很好躺

照片 2  

有看到照片上的氣窗嗎?用來通風用的(好像很廢話齁)開房間的時候真的比較沒有硫磺或是悶房間的味道,但缺點就是~太通風,會很吵!!

IMG_8021  

一旁還有咖啡機,但~不知道為什麼用以前在別的地方使用過的方式卻跑不出咖啡............害我白白浪費了兩個咖啡膠曩

放張使用方式吧

IMG_8018  

廁所的部分就在門口一進來的右手邊,有點麻煩的是,廁所的門有點重當打開它的時候就會自動的~澎~在盥洗間的門上

如果你是在泡湯的話,不用關上盥洗間的那個透明門,外面的廁所門就會擋在盥洗間的門前(有人懂嗎??)

缺點就是被擋住那麼一丁點的陽光,因為泡湯池的窗戶是假的

在廁所一樣有氣窗,所以不至於覺得裡面悶悶的不舒服的感覺

馬桶就在洗手台的旁邊,因為沒有門遮蔽,所以跟親愛的人來泡湯,另一人在大便應該會很害羞也會很臭

IMG_8009  

那個窗戶是假的

IMG_8012  

IMG_8014  

IMG_8025  

IMG_8022  

池子算是挺大的,我一個肥仔在裡面不會覺得擠(一個人在裡面覺得擠那可真的很小小小小小小)

水流的速度算是很快

照片 3  

備品的部分,我覺得...有待加強了

一罐是洗手乳,一罐是乳液(洗完馬上擦)

IMG_8010  

裝備品的盒子也好南洋風

IMG_8011  

但一打開~這....皺巴巴的塑膠袋超級傻眼的,有種讓我覺得~N百個客人拿起來卻沒有使用過(被揉,摸過..這形容好情色,我想歪了)

IMG_8024  

泡完湯,走下山就輕鬆多了,經過于右任的梅庭

是于右任的故居,最近才整修完畢開放參觀(免費的)然後我就坐在裡面發呆一個下午(這環境真的好舒服)

IMG_8034  IMG_8041  

生日的隔天跟家人一起去吃饗食天堂,我已經是吃第二次,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挺好吃的,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吃大失所望啊

當天只顧著吃沒有拍很多照片

IMG_8047  

漂亮的杯子蛋糕,我們加小堂妹一口氣就全部都拿

IMG_8064  IMG_8065  IMG_8066  

結果吃起來,蛋糕體的部分像是發糕的口感,又像是拜拜放在桌上風吹變成乾硬的發糕

只有上面的奶油還不錯吃,盤子裏面的黑森林蛋糕還不錯就是

IMG_8073  

到饗食就是要牛肉吃到飽啊!!!

第一塊到還好,但第二塊肉就很生...有點噁心(失望啊~)

IMG_8070  

生日的壽星有壽星蛋糕,一樣~很難吃啊

IMG_8080  

 

生日,年年有,過一年就又大一歲~前陣子得知一些事情,一瞬間打擊有點大,但無論如何,人,就是要向前看,向前走!~

GO~!(握拳)

整體來說,水舍銀光還算是不錯,一個人泡湯優閒度過午休時光也很棒

雖然是一個人時間還是一樣2小時/1800(室內湯池)

水舍銀光因為以前是私人會館,所以房型真的非常少(只有四間)

所以在預約的時候,小姐會再三再三的囑咐,請你準時!!

(但老實說當時小姐這樣說的時候讓我小小的感覺有點不舒服就是)

還有個小缺點就是隔音很差,差的有點....離譜了就是(純粹個人感覺)每間房間最上面有一個行排是氣窗好處是通風,但缺點是可以很清楚地聽到隔壁再說甚麼,當我在泡湯的時候,一直聽到隔壁的歐巴桑在說自家的媳婦,從他還沒嫁進門到現在生了孩子不做家事之類的。

時間到了,就很準時的CALL通知『還有10分鐘』就在我以戰鬥澡的方式沖澡後,再快速的擦乳液,飛速般的穿衣服,衝出房間直奔櫃台

才發現.........根本沒有人啊!!

啥啊!!!!!!!!!!!!!!!!~

走出房間還看到一個先生在打掃間(石階梯走上來的第一間)在玩手機,好像根本沒有人理會我退房的事情,然後我就在大門的椅子上又坐了一下

果然真的沒人理我耶~早知道就慢慢來了,哈~

建議,如果有要到水舍銀光的人兒,它真的有點山上,所以可以搭計程車上山,下山可以散步下去,會挺輕鬆的。

如果是一個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饗食天堂,我想網路上很多文章都有介紹了,跟第一次吃比起來這次的饗食好像有點點退步了

那個蛋糕~真的要好好加油了!!!~實在不想吃倒像是發糕的杯子蛋糕(還是其實它是偽杯子蛋糕)

 

水舍銀光  (點我有連結) 

 

 

 

 

 

arrow
arrow

    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