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篇豐富內容的文啊!~(自誇中→→超不要臉

IMG_1397.JPG  

從寶來轉角26的早、晚餐到台北的冠軍肉圓店家

之前說過買寶來轉角26villa住宿卷,是包括:早餐&晚餐

當天的晚餐時間是:5:30~6:30

時間有一點早,且短。就是...請大家在6:30之前去用完餐,應該還OK

前面也說過,轉角26,是一家滿有巴里島風味的住宿(請看門口的小亭子)

餐廳當然也很南洋風

IMG_1346.JPG 

門口

IMG_1347.JPG  

IMG_1350.JPG 

但是,一走進餐廳

我跟老王都傻了~

這...這是夜店嗎?

IMG_1351.JPG 

早餐也是這樣暗暗的

或許這樣比較有情調吧?!或是,這樣我們就不知道食物好壞?!(亂猜的啦)

IMG_1362.JPG  

晚餐時,播放著聽不懂的泰國歌曲。類似輕音樂那種

桌上點著蠟燭

個人小小覺得:沒啥小錄用,就是一整個暗

IMG_1353.JPG 

香茅冬瓜茶

香茅味道有點重(我不愛啊)帶著冬瓜略微的甜味

IMG_1354.JPG 

某某煎蛋

原諒我啊!~我的腦容量有限...

煎蛋的味道有點腥(就是一種生蛋的味道)我..我不愛!~

IMG_1356.JPG 

芥末炸魚

炸物一向是我的愛,只是我不愛外面的芥末。他不太像是我們一般吃到的黃芥末,帶點綠芥末般的嗆味。

IMG_1357.JPG 

高麗菜

IMG_1358.JPG 

荷葉包雞(亂取的,我又忘記名稱了)

裡面的雞肉很嫩(大愛啊),可沒有荷葉的味道~沾著旁邊的醬汁,甜甜微酸的感覺,好下飯唷!~

IMG_1359.JPG 

肉骨茶

沒去過東南亞,我並不知道真正的肉骨茶是不是這樣。這個中藥味很重,裡面還可以看到枸杞這類的中藥材

還不錯。裡面的雞肉也很大塊,只是...吃起來有一點柴,雞肉是烏骨雞。

IMG_1360.JPG 

吃到這裡,已經撐到不行的兩人,竟然聽到服務生說:『有甜點』

啥???~好豐富啊!

甜點是,一點都不甜的椰奶紫米粥

我想,冬瓜茶都比他甜!

IMG_1361.JPG  

隔天的早餐(用餐時間一樣很早)

一坐下,服務生很快的就送上熱綠奶

喝起來就是...用泡的,很甜

IMG_1379.JPG 

菜送很快

三碟小菜,一碟炒白菜,一大碗稀飯

稀飯有焦味,不愛啊!!

(亂亂猜:可能是服務生在盛的時候用到最下面燒焦的部分)

IMG_1382.JPG  

原本以為這樣就沒了(如果單是這樣,那會有點虛)

服務生隨後又送上一盤內有四碟

從左上開始:玉米炒蛋(蛋夠滑,但是是冷的)、薯條(就是一般的薯條,沒有線炸的感覺)

奶酥麵包、馬鈴薯沙拉

IMG_1384.JPG  

以上就是轉角26villa的餐點。

是可以吃的很飽,要說有多美味,我是覺得普普耶!~

如果早餐可以改進一下會更好,畢竟早餐可是很重要的啊!(我是熱愛早餐的好孩子啊)

下山後,從觀光地圖上看到甲仙化石館

結果一到發現..........他沒開啊

IMG_1388.JPG  

看起來很氣派的化石館

IMG_1389.JPG  

可惜的是,看不到啊啊啊啊

話說,他的開館時間還真是特別啊!

要去的人請注意一下,開館時間唷!~(我們是週2去的)

IMG_1390.JPG  

當天本來打算去八田與一紀念館,結果也是鬼打牆的找.不.到

揪竟~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然後,我們就開著小藍回到高雄往夢時代前去,看了鋼鐵擂臺(大推啊!好好看唷!~那個機器人舞,好可愛唷!~)

 

再來就是我一直朝思幕想的肉圓

這家肉圓是一個朋友介紹,以往吃的肉圓是那種皮比較厚一點(菜市場可以買到,一粒10元的那種)

這家肉圓是2009年冠軍肉圓,好久以前來吃過一次

之後,因為很少路過,也就很沒來了。

前幾天,正好經過,順路跑來嚐嚐

天知道,我有多期待啊!~

寶島肉圓,分成:竹筍、芋頭、綜合三種口味。(礙於我偏愛竹筍,只點過竹筍)

又分成:清蒸、油炸。以前我只吃過清蒸,結果證明我是對的!!

IMG_1499.JPG  

IMG_1500.JPG  

乾淨的櫃臺

IMG_1495.JPG  

當天我彷彿被餓鬼附身,又或是,大食怪上身,點了兩種肉圓

每份肉圓是兩粒

清蒸

IMG_1496.JPG 

油炸

IMG_1501.JPG  

IMG_1503.JPG  

IMG_1505.JPG  

吃完的感覺...ㄝ~

不知道是我想太多了?還是我真的太久沒吃呢?感覺有一點小退步

以前的寶島肉圓,皮薄餡多(皮薄到可以透出內餡的肉塊)

但,現在的寶島肉圓,感覺皮較厚。內餡也少了很多,虛了一點

油炸的,果然油膩膩到不行,咬了幾口就覺得有一點膩了(沒吃完)

點餐時,小姐還很好心的提醒我:每份裡面有兩科唷(等於我吃了四個肉圓)

殊不知,我是超級大食怪啊!~

當時已經過了吃飯時間,約7、8點了,但是客人還是絡繹不絕耶

 

 

 

 

註:八田與一是誰呢?

烏山頭水庫的建造者,有「嘉南大圳之父」、「烏山頭水庫之父」之稱。自1910年日本東京帝國大學畢業後,到五十六歲過世為止,一直都在台灣任職定居,幾乎都在台灣工作。也參與台北下水道興建、高雄港興建、台南水道計劃(山上淨水場)、日月潭水力發電所、桃園大圳、大甲溪電源開發計畫等日治時代台灣現代化的重要土木工程,並提出建造曾文水庫的構想;此外還在台北設立土木測量專門學校,並創立「臺灣水利協會」和專業期刊,培養台灣土木水利人才。畢生建設台灣,貢獻卓越,受到後世尊敬。

只是因為在寶來當天晚上,看了八田與一的卡通,覺得還滿有興趣的。

這景點,也被列為台灣的世界遺產之一

記得民視有作過八田與一的特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八田與一的位置:http://www.ttvs.cy.edu.tw/kcc/95626wu/pa.htm

我一定要去成啊!!(堅定的眼神)

可憐的開車老王~!現在一定在偷偷的哭泣~

 

寶島肉圓的位置:

http://0229305768.tw.tranew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