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1.JPG 

台南,是一個讓我覺得懷舊風盛行的城市

從吃到住都帶著一種復古、懷舊感

這幾年台南盛行一種老房子風,將原本無人居住或是老舊的房子改造過,再做利用,空間的再利用產生,新與舊之間的衝突

從謝宅、到木子還有這次入住的佳佳西市場旅店


依舊可以看到以前的佳佳店名印記留下的痕跡

IMG_1880.JPG  

 


佳佳西市場位在台南西市場的旁邊(我原以為是一個地名,叫:西市場)

早晨的西市場,目前仍有些商家在營業(礙於當天要趕著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所以沒有進去看)

IMG_1919.JPG 

佳佳西市場,前身是在1970年建成的一家旅店,在當時是很流行新潮

但隨著時間,飯店、摩鐵一家接著一家蓋,佳佳漸漸的被埋沒在這城市中

經過大變身之後~佳佳外在變新了,不變的是與鄰居之間的那種緊密的關係。

 

佳佳西市場的房型分成:S(3200)/M(3800)/L(5000)

(以上價格,為折扣前的價錢)

每間房型分成:「邂逅原型展」類客房、「記憶非家」

S:皆為「邂逅原型展」

M有分成:「邂逅原型展」與「記憶非家」--有紅娘布房、眠床臥房、崇文書房、鹿耳窗屋、織女線房、文曲星房、水巷船房

L:有分成:「邂逅原型展」與「記憶非家」--神農街房、淮山舖房、淮山舖房

(印象中,只有邂逅原形展的房型才有浴缸,相對來說也會比較大一點點。也就是說L、M各一間有浴缸房型)

訂時,只剩下L的邂逅原形展。

所謂的邂逅原形展房型,就是每隔一段時間會有不同的藝術家或是設計者來重新布置,所以我現在住的樣子或許會跟你之後來的不同唷!~

 

大廳,傍晚樣

這也是早上用餐的地方

IMG_1828.JPG 

當天入住的房間:701

IMG_1875.JPG 

房間旁的舊式窗櫺

似天井樣採光良好

IMG_1891.JPG  

其實一開對於原形房型覺得..普普,沒有什麼多大的感覺。因為我心屬的是神農街...等相對來說比較有設計感的房型。但為了浴缸...

一開門~歐~我好想要這樣的房間唷!~

(前一陣子在找房子,腦海一直在勾畫著以後我的房間要長怎樣。結果...

當然是沒買成,唉~台北房子這樣貴,誰買起啊,我爸爸又不姓郭。)

 

拖鞋

不是紙拖鞋,帶著一點厚度,外面毛毛的那種。

IMG_1839.JPG  

 

床邊有個小小的窗戶,有個拉簾,拉開~是比較亮這樣而已

個人覺得最貼心的電視(我根本就是電視阿姨啊!!!!!)

一般飯店只有一台電視,當你睡覺時可能會很難看到電視,或是要把枕頭墊的高高的才可以看到

佳佳,在床前上方安裝了一個電視。符合人體工學,當你躺下就可以簡單又舒服的看到電視

IMG_1829.JPG 

大家請忽略凌亂的東西吧!~

可以看出房間...真的不大

IMG_1838.JPG  

接下來的照片,可能會看到凌亂的行李、外套亂丟。因為~進門時,我的95沒電了,只好充飽再度出發~房間就變成戰爭過後了。

小吧台(個人覺得,這椅子真的好難坐啊)

這裡又有一台電視

兩台電視,基本上可以看不同台。不過按的時候要小心一點,有時我手一揮就按到前面這台,就從地理頻道變成牽手了

IMG_1831.JPG

房間內有一塊三角空間,變身成小憩的地方

可以在這裡上網,或是看看風景,或是幾個朋友在這裡聊聊天 

IMG_1836.JPG  

再來就是我個人非常非常在乎的廁所

基本上,房間區真的不算大。廁所,當然也不會大到哪裡去,雖然有加了浴缸

IMG_1840.JPG 

浴缸

這浴缸,從外有一點難進去。邊邊過高,浴缸內的階梯狀視作在另一邊(靠窗)

坐在裡面,以我的身高157cm是無法伸直腳,如果是再高一點的人應該只能屈著泡湯了。

裡面,應該是無法擠下兩個人,除非是小朋友或是瘦瘦瘦子

說真的,廁所真的不大。但是乾淨、簡明,我還滿喜歡的。

IMG_1841.JPG  

再來,是千萬不能錯過之一的二樓公共區

(住在飯店時,我並不會使用到公共區的東西,也不太會到那區走動,網路上看了幾篇介紹心想:一定要來此看看啊!)

二樓有一小部分的房間,所以在這區,請不要大聲說話或戲鬧。

電梯出來分成兩邊,一邊是以下看到的可以上網(有電腦)、雜誌或書籍可閱讀、喝咖啡、水果、餅乾(以上都是免費皆可食用)

IMG_1854.JPG 

IMG_1857.JPG  

放置杯子的架子是用鐵窗架做成的(?!)

膠囊咖啡,ㄝ~我承認~我很俗氣,真的不會用,還好旅店人員經過教我怎麼把膠囊放進咖啡機裡面

(咖啡機旁有餅乾、水果、茶包,但礙於當時有其他人在拿餅乾所以我沒拍到)

旁邊有個洗手台,吃完餅乾或是要吃水果前可以洗一洗

 page.jpg 

另一邊閱讀、上網區(這裡可以無線上網)

這個小櫃子,好像是以前我奶奶家用來放廚房用具

page.jpg  

長長的桌子向外延伸

IMG_1860.JPG   

 隔天的早餐,也是我很期待的~

一般飯店大多是自助式,佳佳從前菜到主菜(感覺肚子會爆炸)

(因為時間有一點點點久,忘記了當時的菜名)

左~右:起司絲瓜(這個我愛)...接下來的我都忘記名稱了。第二個下面吃起來脆脆的很像是餅乾,但沒那麼硬,類似剛烤好的麵包,上面是蛋+不知名的什麼蛋。第三個是麵包,據飯店人員說是附近的一家養生麵包店買的。(沒吃不知道味道)

IMG_1895.JPG 

手卷沙拉,吃時直接拿起捲著吃,類似吃手卷那樣吃。

不過我點的醬汁(藍莓)捲起來時,會滴下來,實在不是很方便吃。

炒蛋(這也是我的愛)

墨西哥捲,但吃起來有一點不同(外皮類似麵包)

IMG_1896.JPG  

個人最不愛的一樣

當時,小姐問我要選什麼飲料?有麵茶....之類的復古引品

我以為是沒有飲料,只能用點的。結果選了,麵茶~只喝了一口

IMG_1901.JPG  

又是我的愛,虱目蚵仔海鮮粥

粥,不是廣東粥米煮到糜爛樣,是粒粒分明的樣子~沒有海鮮的腥味,好好吃啊!~

IMG_1904.JPG 

飯後水果

IMG_1903.JPG  

櫃臺的地方有個小桌子有飲料可以自取,還有膠囊咖啡

IMG_1905.JPG  

IMG_1910.JPG  

書架,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熟悉

這是舊式鐵窗改成的~算是廢物利用

IMG_1907.JPG

佳佳,不主動提供牙刷。如果忘記帶有需要的話,可以告知。他還是會給你的唷!~

IMG_1826.JPG  

 

 

整體來說:佳佳西市場旅店,居住環境不錯。

乾淨、簡明,服務人員超好

訂房時,我實在搞不懂各房型的差別,打電話問了幾次,服務人員還是很有耐心,還回電話:問我是否瞭解了?!

退房離開時,老王先去外面開車,小姐還跟到外面送我們離開,順便閒聊了一下,問去哪兒玩?知道路嗎?需要地圖嗎?

真的是揪甘心啊!~

但以價格來說,我認為是偏貴。

偶爾體驗一下,舊式旅店+舊式社區的感覺也是不錯的~

 

註:佳佳,並沒有專屬停車場。他位在一個小巷子裡面,可以往前走約5~10min有個停車場可以使用。

當時我們停在門口,我們還很擔心隔天早上起來會不見。旅店人員說:不會啊!~因為這裡是台南。而且,我們24小時有人值班,如果有問題會通知你們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佳佳西市場旅店

http://www.jj-whotel.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查了一下,西市場的歷史

 

  南市定古蹟「西市場」是日據時代台南最重要的商業建築設施之一。 日人治臺之初,有感於臺灣傳統市場衛生條件不佳,乃著手興建新的市場,西市場即是當時臺南的商業建築建設。臺南西市場(第一代)建於日明治 38年(西元1905年),原為木造建築,位於當時之西門町。臺南西市場是當時南台灣最大之市場,販賣各種雜貨及新鮮貨品,一共有數十個攤位。台南人俗稱 其為「大菜市」。日大正9年(西元1902年),因風害損毀而重建。現存之鋼筋混凝土建築本體是第二代建築,於大正元年(1912年)12月完工,使用至 今。日昭和8年(西元1933年),日人為了增進銀座之商業,乃於西市場周圍建築店舖,稱為「淺草商場」,商場內有各式商店,戰後,西市場與西門市場曾經 繼續風光一陣子,目前已沒落。 在經歷近百年的轉變,由日治時期公設消費市場(零售市場)至戰後改稱西門市場,每一階段都存在著豐富的歷史文化記憶,對台南之產業、人文、歷史,甚至整個台灣近代市場發展皆具有重大意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佳佳西市場旅店
    全站熱搜

    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