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3

前去福灣莊園的路上,我們先去了華僑市場

華僑市場是在東港渡船頭的旁邊

以前城市的人來這裡買魚貨,當地的漁民們以『高價』出售,對於漁民們而言,這些來買魚貨的人好像華僑一樣慷慨,所以此地稱為華僑市場。

這裡是一個魚市場,可以選擇在這裡挑選漁貨,請店家炒煮成自己要的菜式

(這張拍糊了)

IMG_1334  

IMG_1333  

我們是找一家熱炒海鮮店,並沒有選擇親挑漁貨(這是因為我們很懶吧)

IMG_1331  

現撈

當時來了一桌香港遊客點了章魚,老闆拿著活的章魚,然後...在旁邊把章魚敲暈

IMG_1332  

必點的生魚片

IMG_1322  

炒海瓜子,我愛~這在台北吃應該很貴要不就是只有幾個海瓜子

IMG_1323

這道,我忘記菜名了

就是魚的睪丸,聽到這個,我動都沒動過...

IMG_1324  

老王很愛的炸魚卵,因為之前在討海人之過很乾的炸魚卵就不是太愛它,所以這盤也是交給老王

從外表看起來,跟討海人比起來,比較鬆一點,感覺沒有討海人那樣結實

IMG_1325  

韭黃炒干貝,我很愛的菜~干貝多,韭黃香。只是啊!~老闆,太鹹了啦

IMG_1326  

吃這個就就有點麻煩了,要先把肉挖出來,吃起來不腥

IMG_1327  

還有一大盤炒飯,沒照到

以上吃完結帳約1000出頭,算貴嗎?如果跟台北比,我倒是覺得還好。只是跟我想像中的魚市場價格,好像還有一點落差

在這裡不一定要找這家,還滿多家都可以幫忙處理買來的魚蝦,還有其他家熱炒

華僑市場的熱炒店家跟市場算是有隔開,分成兩邊,但在同一個雨棚中

所以如果要先去買魚貨者,要先從後面走起

現烤生蠔

IMG_1335  

雙糕潤,我一直念錯,念成:雙潤糕..............

IMG_1336  

後面有個小公園,可以當吃飽之後的運動

走下來時,這小山丘的周邊有介紹東港、華僑市場的歷史,每隔幾步就有一個介紹牌,做的還不錯,不只是無聊的散步還可以聊解一下當地的歷史與演進

IMG_1337  

IMG_1339  

階梯上坐滿了看海的人兒

IMG_1341  

天氣好一點從這裡可以看到小琉球,無奈當天是熱呼呼的陰天

IMG_1342  

從這裡結束之後,我們就開車前往福灣莊園

大約30分鐘的車程就到達目的地

第一天入住的慢活套房,當天我們忘記詢問是否可以把下午茶送到房間(去的人,可以問一下福灣的服務人員)

當時,我們趕著去看大鵬灣橋開橋,所以吃得非常趕

下午茶用餐時間是14:00~16:30

要享用下午茶的人兒,可以住一下時間,大鵬灣的開喬時間是17:00,但建議16:40~50左右就先去佔位置

用餐地點是在三樓,跟晚餐用餐的地點一樣

IMG_2643  

IMG_2646  

點餐很容易,兩人一份,只需要點飲料的部分(160以內,超過要補差額)

蛋糕的部分是不能更改的

page63  

英式三層下午茶

兩天的下午茶的茶點都一樣,只有小部分的餐點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得太好了?總覺得跟我想像中的/吃過的英式下午茶還有那麼一丁點的落差

IMG_2651  

最上層的蛋糕區(兩天都一樣唷)

左邊的巧克力蛋糕,在餐廳吃的時候,非常的冰!!!!!感覺就像是剛從冰箱拿出來,非常難切開。第二天,在VILLA使用餐點,就已經融化了一點。建議要用的人可以先吃別的,等他融化一些再食用。

吃起來外皮是脆的巧克力片,裡面的巧克力吃起來很像是雪花冰一片片的巧克力口感,有點核桃(堅果類的)

最妙的是中間有塊像是海綿巧克力的部分,吃起來是整個巧克力塊的感覺,很濃的巧克力味道

右邊的是起司蛋糕,吃起來就很一般的起司蛋糕。

IMG_2876    

外表的樣子

 IMG_2663  

中間層是水果層 

第一天跟第二天的水果層還有一點點不同

香瓜換成鳳梨片

蘋果換成柳丁

第一天中間的醬料是鄔梅醋,問老王這是啥?他說:『這味道好熟悉,但我忘記了』你,這有說跟沒說一樣啊!!

第二天的是蜂蜜,就是很一般的蜂蜜。

水果不沾醬吃也很甜唷。

IMG_2657

IMG_2877     

最下層的是小蛋糕+餅乾

還記得我說過,在等路小舖看到師傅在做餅乾吧!!!我們的餅乾應該就是吃自他手

餅乾吃起來很像是一般喜餅裡面會有的那種,我還滿喜歡的

但另一邊的奶油蛋糕,我說真的!!!!!別看她小小一個,他非常的膩,是因為上面的奶油太多了嗎?好像是,但挖掉之後吃還是一樣,吃起來像是夜市有賣的那種10圓一個的小蛋糕,不驚人。

IMG_2656  

第二天的小蛋糕層,有點小變化

最後面邊邊的麥片餅乾,其實我並不知道他是不是叫這個名字,吃起來像是某種健康食品做成的餅乾,非常的硬,很難咬斷

結實的蛋糕,有點像是彰化某家的桂圓蛋糕

抹茶紅豆捲,一般,紅豆不太甜膩就是。

後面幾樣小餅乾,就是一般西式餅乾口感。

(建議,如果你很飽,小餅乾可以收在冰箱晚上吃,或是帶走在路上吃。結實蛋糕也是可以的)

整盤最驚奇的應該屬櫻花蝦巧克力球了

IMG_2878   

一個是黑巧克力,一個是白巧克力。上面還可以看到櫻花蝦的蹤跡唷!~

只是.................我不愛啊!!!!因為它有著蝦子的味道,還滿腥的(我個人感覺啦)

所以我只拿起來照相,就給老王了,據他說:『甜鹹的巧克力,有點腥』

如果你是樂愛嘗鮮的人兒,或是樂愛蝦類者千萬別錯過這道點心。

IMG_2881  

第一天的飲品是窈窕輕盈茶

IMG_2662  

窈窕輕盈茶,是:玫瑰花、洋甘菊、檸檬香茅、甘草

據說,可以達到幫助體內環保,達到油切的效果。看到後面這點,毫不猶豫的我就點了

平常很少喝花茶累得我,真的喝不出上述的這些花草的細緻味道,除了很燙之外,幾乎沒有特別感覺。

 IMG_2659  

一邊喝茶一邊吃點心,加上無價的好風光

啊!~真的好度假啊

IMG_2664  

  第二天的飲品是老王點的冰拿鐵(沒有拿鐵的單獨照)

就是一般的拿鐵,只是底下的果糖沒有攪散,非常的甜(甜得有點可怕),兩個人喝這壺,還沒喝完我就飽了

IMG_2875    

 

第一天的下午茶我們吃得很狼狽,因為當天福灣的人員跟我們說5點開橋

但餐廳人員跟我們說4點半就開了

實際上是5點!!!!!!!!

為了趕看開喬時間,我們狼狽的吃完幾樣點心就衝衝趕往大鵬灣跨海大橋地點

我們聽從餐廳人員的建議前往青洲溪觀賞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在橋上觀賞,請注意開橋時間,開橋時無法通車唷。

這就是大鵬灣跨海大橋,晚上的時候又有另一番風情

IMG_2678  

開橋段是其中一個小段落,我以為.............像是外國的大橋兩邊皆開的那種

老王說:當然不是啊!!

IMG_2687  

開橋前還有一段很長的音樂,老王說有點像是飛機上快降落前撥放的那種音樂

如:I LOVE Formosa(某年台灣對外的觀光歌曲)

 

彭湃激昂的音樂,讓我對開橋超期待

控制台會先控制橋上通行的車子,然後開始廣播準備開橋的時間

IMG_2689 

 開始了~

IMG_2691  

IMG_2696  

沒了!!!

IMG_2699  

回程開上跨海大橋的樣子

照歪了....

橋上是可以散步走上來的,如果要看開橋的朋友,建議還是不要在橋上看,可以選擇在青洲溪旁看,這樣可以看到全景唷


有些人是搭船遊大鵬灣,順便看開橋

IMG_2688  

IMG_2703  

接著~我們就回到福灣快樂吃晚餐去瞜~

歐!我好懷念這幾天的日子啊!!

 

 

 

註:

上網查了一下,大鵬灣跨海大橋的資料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道路大鵬灣域出海口處(青洲遊憩區旁)景觀橋於100年3月完工啟用通車,為全國首座配合帆船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未來配合BOT遊艇港建設,開放大型帆船進出,發展國際級遊艇及海域遊艇活動,未來將進一步與高雄愛河觀光碼頭形成遊艇活動之「金三角」。

鵬灣跨海大橋全長為579公尺,橋寬30公尺,主塔高度距水面71公尺,鵬灣跨海大橋距水面最高達17公尺(水面跨距約70公尺),開啟之跨距達20公尺,以滿足各類型遊樂船舶出入所需,其造型採單塔非對稱單面複合式斜張橋,是特殊三向度設計(有別於一般二向度橋樑造型),正看如鵬鳥啣物,側如彎腰少女,背似英文字母大A,活動橋面只需2分鐘,即可開啟75度仰角,每星期六日下午五點還有開橋秀觀賞;夜間搭配燈光照明,除了贊有優美的景觀意象外,並可作為海上作業船隻及從事遊憩活動船隻之地標。

 

記得開橋時間是5:00唷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跨海大橋   (點我有連結唷)

福灣莊園下午茶    (點我有連結唷)


另篇介紹房間篇: 

輕輕生活,好度過,一起度假去~屏東東港.福灣莊園--環境、慢活套房篇



arrow
arrow

    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