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7-1  

就算是風大雨大,我還是要泡湯~!!

這天,我很想泡湯,無奈是秋天的颱風,尬的啊!!!那天風雨超大的,但為啥不放假,害我請了一天的假

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泡湯,泡完的舒服感,讓人覺得好放鬆啊!!!~(大大悅)

北投有一小小段時間沒去了,上次去已經是快2年前瞜~(遙望)  (請參閱:楓漾麗緻飯店)

這次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發現到日風強烈的加賀屋(其實它已經蓋好,有好一段時間了啊~是我孤陋寡聞的沒發現它的存在)

加賀屋的住宿實在讓我咋舌,只好轉向選擇湯屋

(我是在網路上購買票卷,所以我並不知道實際飯店的湯屋價格,票卷價格約1390~1500,時間是2小時)

風大雨大,但門口的女將穿戴仍然整齊亮麗

IMG_3428  

當天,是跟另外一位朋友一起去。因為風大雨大,哪兒也無法去只好先跑進飯店裡面

原本是預定先吃飯然後泡湯,結果冒著風雨的我們早到,非常早到~想改成先泡湯後吃飯

但是~加賀屋的櫃檯人員說:『目前湯屋都是滿的唷!!~所以還是請您等到兩點(這是我原本的預定時間)』(只好先在休息區稍坐休息,等到12點去吃飯,接著泡湯) 

加賀屋的門口入口處還滿詭異的,是從女將的左手邊進入,搭電扶梯到二樓的櫃檯,感覺跟一般台灣溫泉飯店的一入口就是超大LOBBY不同

(請看照片最右邊的手扶梯就是上樓的地方)

LOBBY,就是在這裡告知你是住宿/泡湯(個人,大眾)/用餐...等等

IMG_3452  

再過去是可以租借的浴衣,印象好像是兩個小時起跳的價錢約1000~200的樣子,實際價錢請詢問櫃檯人員。

IMG_3454  

各式花色跟布料可以選擇

IMG_3455  

櫃檯的另一邊是一個小抬子,上頭跪坐著一個身穿和服的女生(去時是女生,沒拍到。走時,換成一個男生)優雅的撥弄著古箏

IMG_3569  

IMG_3460  

 當時櫃台人員請我們先在這裡稍坐休息,這裡人真的好少啊!!!

有一桌坐著幾個日本人開心聊著天

IMG_3444    

當天的風景...................(沒風景可言,只有風雨)

IMG_3436  

我們坐下沒多久就有女將送上溫熱的麥茶,真的是好貼心啊!!~

IMG_3446  

這個休息區是可以點餐點,價格當然是外面的一倍多一點,要說貴,我倒也覺得好像還好

 IMG_3448  

當時快要快中秋(我喜歡的是那個盒子)

IMG_3449  

IMG_3457  

最讓我覺得驚驗的是廁所,是的!!我真的很在乎廁所

通常這種在LOBBY的廁所,能稱得上乾淨已經算是很不錯的飯店了

 IMG_3458  

原汁原味的日本免治馬桶啊!!!這裡除了乾淨之外還讓人覺得很舒服,不會有一種身在LOBBY廁所的窘境(髒髒的感覺)

IMG_3459  

IMG_3548

電梯裡面的小椅子,但問題是~誰會坐在這裡呢?小椅子還會滑動唷!!!~

 IMG_3461  

電梯裡面可愛的樓層按鈕

4樓的部分是大眾湯,5樓是個人湯屋

IMG_3541  

接著就是重頭戲~親愛的湯屋了

唷呼!!!~當天帶我們進入湯屋的服務人員不是女將,是櫃台人員,算是小親切啦

IMG_3542  

我們的湯屋是最後一間,名為青春

IMG_3561  

不知道是不是在最後一間湯屋的關係,開門的那剎那間~我有傻眼

非常的小間

這麼形容吧!!!當我跟我朋友還有接待人員,3人是無法一起站在玄關處的

不是因為我們太胖了,因為玄關處太小,要有一個人往裡面站(站到湯屋裡面才可以把門打開到最底)

開門右手邊關於湯屋的一些設定已經被開啟(這點很貼心)

IMG_3543  

玄關處的鞋拔

IMG_3560  

站在玄關處就能把整間看完,算是簡約的設計

左手邊有張長方形的軟墊泡完可以休息下,軟墊的前面是洗手台跟鏡子還有電視

IMG_3544  

這小區塊要放一半給電視,所以電視不算大

IMG_3546  

備用品,我覺得算是一般般

IMG_3556  

小小的置物櫃,算是物盡其用,真的是善用到每寸空間啊!!

IMG_3545  

廁所,因為在LOBBY已經驚驗過,所以到湯屋的時候感覺就很普通,跟LOBBY一樣的免治馬桶

IMG_3547  

廁所使用的拖鞋,廁所的地板是木頭的

IMG_3557  

而從廁所出來的地板是類似草蓆的竹木地板,小竹木間沒有小灰塵,頗乾淨的

IMG_3558  

泡湯池區,別看這池子好像很小,泡兩個高約165公分的人兒是沒問題的(以我們的身高為例)

有個像是小缺口處是入浴處

但老實說,這個池子我看到時,非常的傻眼~怎麼會是一個用綠竹子為造型的砌成的

我以為會是檜木/木頭造型的池子,最差的也是大理石的池子吧!!這個感覺有種廉價或說不搭的感覺

IMG_3552  

旁邊的沐浴處

IMG_3551  

備品,包括:乳液,沐浴乳,潤髮乳,洗髮乳。

IMG_3554  

當天天氣不太好,從湯屋看出去的風景

 IMG_3555  

泡完兩個小時之後

5樓的休息區,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再走,有免費的茶飲可以品嘗

IMG_3564  

風神與雷神(我這次去日本的三十三間堂有看到他們,歐耶!!!~好高興啊)

IMG_3565  

 休息區旁的SPA的接待處,小姐很熱心的要我們去看看,價格依樣不斐啊

IMG_3567  

從泡湯處到一樓的彩商店,這個跟從手扶梯上去的那邊不同邊

彩商店門口一樣有飲品可以免費品嘗

IMG_3536  

彩商店大多是販賣一些日本的商品,從食品到手帕再到漆木的器皿,還有一些些的台灣食品,應該是給日本旅客可以購買回日本當單路(伴手禮)_

IMG_3537  

IMG_3538  

北海道巧克力

恩~價錢真的不便宜,根本就是把日幣拿來當台幣賣啊!

IMG_3539  

 便當盒,也是很不便宜,用這個裝飯會比較好吃嗎??!!!

 IMG_3540  

 

加賀屋(點我有連結)

整體來說,加賀屋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加了很多分呢!!

當時,我是先打電話預訂泡湯的時間

才想到說,可以順便去吃飯,所以在加賀屋的網站上訂餐

打電話確認的時候,服務人員跟我說:『這兩個都很ok唷』

可以當天到了用餐時間,服務人員說卻只拿某個餐牌給我們

因為櫃台人員跟餐廳人員說:我們是訂購套餐行程

啊!!!!!!!!!!!!!!!哪是啊!!!!!!!!!!!!!!!!!!!我明明就是分開來定的

搞了一個大烏龍,還好很快就搞定了

接著就是泡湯時間的問題

還記得我們早到,當時吃完飯很快的趁著風雨較小的時候跑到對面的溫泉博物館逛了一下

算了一下時間,差不多1:55分左右回到飯店,想說這樣總可以泡湯了吧(定的時間是2:00pm)

但是,櫃檯人員說,還沒好!!還要我們等待約15分鐘的時間

這很傻眼啊!!!!!!!!!!!!!!!!!!!!!!!!!!難道你們不知道客人2:00會到嗎?

好吧!!這就算了,可是我們等待的時間,卻也算進泡湯時間

泡湯快結束的時候,櫃台照慣例打電話來通知,時間快到了(差不多是15分鐘的時間)

接著過沒多久,櫃台又打來通知時間快到了,並且說:『小姐,請你們不要逾時,這樣要算是加時加錢

只好快快收東西,準備離開。

關於備品的部分,這是我前幾天在一位朋友的FB上看到

這位朋友大大讚揚加賀屋,覺得加賀屋的備品都很高級,連吹風機都是日本進口的

關於這點,我覺得除了馬桶之外其他好像還好

吹風機,沒特別好用或是不好用,就是一般可以吹乾你頭髮的吹風機。

這位朋友認為,我好像對加賀屋很不滿意(也因為這樣決定要快快發文)

應該是這樣說,每家飯店/溫泉旅館都有優缺點,但如果你拿台灣的溫泉飯店跟日本溫泉飯店相比

本來就有差別,這一比更是差很大啊!!!!!!!!!!

台灣的溫泉飯店有著台灣自己的味道,而日本的溫泉飯店也有著自己的感覺。

加賀屋,在台灣日風強烈的溫泉旅館,但以它的價格跟服務還有設備,加上一些細微的事情,我個人是覺得不成正比

關於女將,有人在網路上說覺得女將很冷淡,這點我覺得有一點吧(熱情的女將接過我們的雨傘套上雨傘套,這算很熱情瞜)

當時,我們到達一樓,女將馬上過來問是泡湯還是住宿?!!(這時候很熱情)

但送上樓之後就很把我們丟在櫃檯了

臨走的時候,女將也沒有像是網路(住宿的人兒)熱情揮手說再會的情形,所以如果你期待看到女將的熱情,這點我想住宿的人或許可以看到(猜)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並不代表看網誌的你也會遇到一樣的事情唷)

另篇食記   北投加賀屋之旬的料理 

arrow
arrow

    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